手机网站   收藏网站   English
会士 | 个人会员登录 | 北京汽车技师学院 登出
党建强会 团体标准 电动汽车 智能网联 轻量化 华汽基金会 电动车/可再生能源 燃料电池协会 科技期刊 科技奖励 工程师能力评价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 团体会员 > 普通单位会员名单

团体会员

会员中心联系人

个人/单位会员管理 【赵笑笑】
邮箱:zxx@sae-china.org
电话:010-50911023

个人/单位会员管理 【高翠翠】
邮箱:gaocc@sae-china.org
电话:010-50911021

会员服务合作 【李顺虎】
邮箱:lishunhu@sae-china.org
电话:010-50911009

北京汽车技师学院


 

       建于1973年的北京市汽车工业高级技工学校是国家级重点技工学校、北京市高级技工学校,现坐落于北京市大兴区采育经济开发区,占地面积约500亩,现有教职工200余人,全日制在校生3000余人,社会培训和弹性学分制等学员6000余人。学校隶属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每年为各个平台企业和其相配套的零部件企业输送优秀的技能人才近千人,是北京市最大的一所公办高级技工学校。
       学校注重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近年来不断加强教育教学改革进程、职业教育教学法的研究、校企合作进行重点专业课建设、产学结合开发精品课程,投入大量资金不断完善、更新教学设备,建立了汽车、数控、模具等实训中心,设立了北汽集团加工中心操作工首席技师工作室。各实训中心配备了先进、适应社会发展需求的实操设备,设备的总资产近2亿元人民币。
       学校全面贯彻“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教学质量求生存、以办学特色谋发展、以学生就业为根本”的办学理念,实施模块化项目教学法,坚持走内涵发展为主的道路,通过产教结合的校企深度合作方式,实施“双证制”人才培养模式,加强高级工、技师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的培养。同时,学校特别注重产教研相结合,并在社会承揽了部分高精端产品的加工制造。
      为了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个人发展需要,学校目前实行弹性学分制,实行更加灵活、开放的教学模式,满足不同学习者接受职业教育的需求,实现教育教学活动与实际需要的联系,促进劳动者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的提高以及社会就业竞争力的提升。
       历年来我校师生在各级各类技能大赛中,多次取得优异的成绩。仅近两年,我校师生共获国家级比赛24个奖项,其中荣获一等奖8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6个;共获市级比赛32个奖项,其中荣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18个,三等奖11个。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目前与北京奔驰、北京现代等100余家单位建立了长期联系。为了更好的服务于北京汽车工业发展人才需求,学校与北京奔驰、北汽现代等多家企业签订校企合作定向委培班,为学生在就业道路上开通了直通车。此外,我校每年定期举行毕业生就业校企供需见面会,卓有成效地开展毕业生推荐工作。我校毕业生以他们良好的职业道德、扎实的基本功、灵活的适应性、较强的动手能力受到了用人单位的欢迎和好评。自2006年以来,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高级工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9%以上。
       为了向同行业先进单位学习,搭建交流与协作的沟通平台,我校多次承办各种大型活动,包括首届全国汽车职业教育教师说课大赛、中国职业教育与汽车行业发展对接高端对话、北京市第十四届职工技能大赛(钳工、电工、数控)组的初复赛、北京市第二届职工技能大赛、2013年全国机械技工教育教学成果与专业建设创新研讨会、北京—德国巴登符腾堡州职业培训国际交流研讨会等,通过这些活动不仅锻炼了教师队伍,同时提升了学校承办各种大型活动的综合能力。
       作为培养“新一代技术工人的摇篮”的高技能专业学校,我校积极拓展国际市场,先后与德国、新加坡等著名院校签署长期合作办学项目,与英国EAL认证机构、德国、俄罗斯、印尼、南非等教育团进行多次国际交流,引进国外尖端技术和商业课程,并与国内众多学校开发合作办学项目,使学生吸收更广泛实用的专业技术,提升综合技能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