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网站   收藏网站   English
会士 | 个人会员登录 |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登出
党建强会 团体标准 电动汽车 智能网联 轻量化 华汽基金会 电动车/可再生能源 燃料电池协会 科技期刊 科技奖励 工程师能力评价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 > 团体会员 > 普通单位会员名单

团体会员

会员中心联系人

个人/单位会员管理 【赵笑笑】
邮箱:zxx@sae-china.org
电话:010-50911023

个人/单位会员管理 【高翠翠】
邮箱:gaocc@sae-china.org
电话:010-50911021

会员服务合作 【李顺虎】
邮箱:lishunhu@sae-china.org
电话:010-50911009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是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乘用车整车资源聚合和业务发展的平台,是北京市政府重点支持发展的企业。2014年12月19日,本公司完成首次公开发行H股并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北京汽车;股票代码:1958.HK。

       我们是中国领先的乘用车制造商,也是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中的第二大乘用车制造商。我们于中国从事广泛且多样的乘用车车型设计、研发、制造及销售,亦提供相关服务。我们相信,我们是中国能够契合市场需求且具高速增长潜力的乘用车制造商。我们拥有:具有先进技术平台且销售快速增长的北京汽车自主品牌业务;历史悠久的梅赛德斯 — 奔驰豪华车业务;以及销售稳健增长的北京现代中高端品牌业务。我们提供的乘用车品牌组合高度多元化且互补,覆盖了合资豪华、合资中高端、自主品牌中高端和自主品牌经济型乘用车不同的细分市场。我们提供多种乘用车车型,覆盖了中大型、中型、紧凑型及小型轿车、SUV、MPV和交叉型乘用车产品,可满足消费者对不同种类车型的要求。

       十二五"(2011-2015)期间,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能力为目标,坚持自主创新,规模发展,以建设"实力北汽、规模北汽、世界北汽,和谐北汽" 为战略方向,坚持国际合作和自主发展相结合,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和产业结构,提升全价值链的综合竞争力,从而建成国内一流、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型汽车企业,成为国内自主品牌中高端乘用车的标杆企业。其中,在产品方面,形成包括20余款车型、从A0到C级、涵盖交叉型乘用车、轿车、SUV及越野车等所有主流车型的全方位产品格局(轿车约占1/2,47%(交叉型34%、SUV及越野19%))。轿车产品占国内自主品牌轿车产品市场份额的5%以上,发动机和变速器基本实现自给自足,继续加强合资品牌建设,把北京奔驰打造成国际化豪华品牌的标杆,把北京现代打造成为大众化汽车品牌的标杆。

       北汽人正以自己的智慧与汗水,坚持和发扬"奋力拼搏,团结协作,知难而进,志在必得"的北汽精神,按照"艰苦创业、责任经营、精益管理"的经营方针,全力以赴践行新时期"二次创业"宏伟目标,不断朝着"致力人文·崇尚科技·引领绿色"的愿景迈进